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行“党建+业务”工作机制

来源:河北新闻网 | 2022-03-28 18:33:37 |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王亚楠)归集额突破100亿元,同比增长10.94%;新增缴存职工8.3万人,同比增长208%;累计贷款总额突破600亿元,位居全省第一位……去年以来,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行“党建+业务”工作机制,聚焦归集、提取、贷款三大主业,以加强党的建设来促进重点工作、任务目标顺利推进。

为深耕细作党建“责任田”,该中心坚持“清单明责”“领导扛责”“考核压责”。特别是将党建责任落实列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之中,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真考严考、传导压力。对履责不到位、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和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等问题的,按照有关要求,严格按照规定追究相关责任。

围绕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的目标,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着力抓党建促服务提质增效,巩固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通过“调政策、调流程、调功能,进企业、进社区、进困难家庭”的“三调三进”机制,推出了一批惠民政策,化解了一批矛盾问题,办理了一批为民实事。去年以来,该中心党员干部入户走访调研800余次,开展政策宣讲和困难帮扶160次,为群众解决难点堵点问题30多件。

据了解,该中心还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在“治未病”上积极作为。在改进党组全面监督、机关纪委专责监督、各处室职能监督、基层党支部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同时,每月开展内部审计、电子稽核和第三方监督,形成了“5+3”的监督体系,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予以指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关键词: 住房公积金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