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7356名高考生加油 南安市主要领导带队检查考点

来源:闽南网 | 2023-06-06 18:30:22 |


【资料图】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5日,南安市委书记张桂森、市长王连赞分别带队检查2023年高考考点准备工作,市领导曾惠阳、邱雪亮参加活动。

“考点人数有多少?”“餐饮住宿有没有保障?”“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还存在哪些问题?”“外语听力准备得怎样?”当天,市领导一行前往华侨中学、鹏峰中学、南星中学、南安一中、南安三中、侨光中学、国光中学、柳城中学等考点,实地察看考点安检处、主考室、播音室、监控中心等地,认真听取高考考点准备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高考考务工作安排、饮食卫生安全、相关设施设备运行、后勤保障、应急预案等方面的情况。

检查中,市领导向全市高考考生送上祝福,祝愿同学们考试顺利、考出水平。市领导强调,高考关乎千家万户的希望与未来,关系广大学子的前途和命运。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同联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逐一过细各个环节,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做到让考生舒心、家长放心。要加强考务管理,严格按照工作标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细致做好设备调试,强化监督检查,确保考场秩序井然、考试公平公正。要强化服务保障,及时调配充实力量,统筹好交通出行、电力保供、食品安全、考场周边环境整治、防暑降温等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安全、安静、舒心的考试环境。要加强应急准备,科学制定预案,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特别是要加强天气变化应对准备,统筹考虑高温酷暑、汛期多雨等因素,做好预测预警、信息研判等工作,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据了解,2023年普通高考南安应考人数7356人,南安共设有8个考点。(陈亮亮 庄晓丽 李想 黄奕群)

来源:海丝商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