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儿童康复治疗工作,这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打造“儿童康复”品牌 焦点要闻

来源:文汇网 | 2023-06-06 13:49:49 |


(资料图片)

在北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康复科,有65名患儿在这里接受康复治疗。

杨蕾,北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治疗师,从事康复治疗工作已经十年有余,从今年年初起,正式成为一名儿童康复治疗师。

杨蕾告诉记者,她也是一位妈妈,知道带小朋友的辛苦,特别是这些特殊孩子家长的不易。在和家长们的交流中发现,儿童康复的群体数量不少,她表示,社区医院开展儿童康复治疗应该能尽量满足特殊儿童的需求,同时也方便家长的就医时间。

“在做治疗的时候,有些小朋友会给我一个认可,有些小朋友会给我一个亲亲,或者是拥抱,这个时候其实是对我们康复治疗师最大的肯定!我希望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更多的小朋友早日康复,也希望大家能更多地关注特殊儿童,有更多的治疗师能加入我们队伍。”

目前,北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康复治疗师8名。康复科现进行治疗的患儿有65名,涵盖病种有:脑性瘫痪、智力发育迟缓、孤独症谱系障碍、发育性协调障碍、脊柱侧弯等。该中心目前开设了儿童PT(物理治疗)、OT(作业治疗)、ST(言语治疗),基本能满足大多数患儿的康复需求。

北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中心即二中心预计今年下半年开放使用。二中心开放后设有独立的儿童治疗区,还将加入中医康复、感统治疗等。北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不断强化社区康复能力,提升服务能级,积极将北蔡康复科打造成浦东新区“儿童康复”特色品牌。

编辑:张天弛

责任编辑:戎兵

转载:浦东发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