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风采展】左妍:托举幼儿美好明天 速看

来源:安青网 | 2023-06-06 15:47:48 |


(资料图)

累与快乐并行,爱与奉献同步是黄山市黄山区阳光幼儿园教研组组长、一线教师左妍的工作体会,曾获黄山市、安徽省、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在平凡的岗位上,没有豪言壮语,她用实际行动诠释教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作为班主任,她时刻将幼儿的冷暖放在心间,不仅在思想上关心幼儿,更在感情上亲近幼儿、生活上关怀幼儿,对班上每个幼儿的家庭情况都了如指掌,经常与家长沟通,及时掌握幼儿思想动态。她用行动去影响幼儿,将学为人师、躬亲示范作为信条,把教育教学当作使命。

教育是爱的事业,也是她一生的诺言。面对一个个纯洁的心灵,她时常告诫自己:对幼儿要有爱心、耐心和信心。2021年4月开展全区幼儿园早操比赛,她没有因脚扭伤、行动不便就放弃这次提升自己的机会,而是克服种种困难,花了大量时间做足准备,从音乐、道具的选择到队形的变换以及根据幼儿的身心发展特点、兴趣等编排动作。后期,她通过教师示范、集体练习、小组练习以及录示范讲解视频等方法让幼儿快速掌握动作要领,最终取得了区一等奖的好成绩。

2020年9月,因工作负责、能力突出,她被选为幼儿园信息组组长。此后,她积极参加信息技术教师专业技术学习、业务理论拓展学习,为幼儿园宣传提供服务。同年,由于团支部书记去乡镇幼儿园支教,她暂时担起了团支部负责人的担子,积极开展三八节联欢会、课件制作分享会、毕业典礼活动、学雷锋月等活动。2021年3月,她主动带领青年教师积极参加黄山区“家风故事永流传”诵读比赛,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同年9月,她担任大一班班主任,很快进入角色,家长满意率100%。为了丰富幼儿在园生活,园里开设了不同的社团活动。她主动任教自己本不熟悉的“木工社”教学活动,利用课余时间查阅资料制订计划,还找到木工师傅请教,该社团活动得到了幼儿和家长的喜爱。

去年9月刚送走一届毕业生,园领导就安排她再次担任毕业班班主任,还将教研组组长的重任交给她。在工作上学骨干、在政治上求先进、在活动中求积极,左妍始终带着激情和责任对待工作,用心用情托举幼儿更加美好的明天。

□本报记者 谢婷婷,通讯员 黄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