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风采展】沈梦云:敬佑生命 甘于奉献

来源:安青网 | 2023-06-06 15:42:18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现任芜湖市湾沚区总医院内一科护士的沈梦云,从事临床一线护理工作四年。其间,她用饱满的热情、温暖的语言、真挚的眼神、娴熟的护理技术、纯洁善良的心为患者排忧解难,送去炙热的爱心。对工作、对病人认真负责,赢来了病人、家属及各级领导的赞誉,先后获2019 年芜湖市优秀共青团员、2021年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

从事护理工作以来,沈梦云始终保持着对护理事业的热爱,任劳任怨、爱岗敬业,关心同事、关心病人。有次医院组织医务人员进行在岗培训,培训结束后本来应该休息的她,看到同事又是新病人,又是抢救病人忙碌的身影,立即换上工作服,协助她有条不紊地完成护理工作。沈梦云是医生的好帮手,是护士的好榜样。始终默默地协助着团队,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能与同事们一起克服。

2022 年的冬天,面对疫情,她毫不犹豫向院部提交抗疫请战书,积极报名支援方舱医院,但由于科室人员不够,她被留在科室继续为本科室的病人服务。虽然没有成功支援,但是她坚守在医院的一线护理岗位上做好“防重症,保健康”的新要求,全力确保护理工作井井有条,为临床治疗提供坚强的后盾。

在日常工作中,沈梦云虚心求教,积极主动向有经验的同事学习各类应急救护方法和突发事件处理能力,拓展自己的医疗护理知识,提升自身职业素质。她勤奋谦虚的学习态度得到了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沈梦云敬佑生命、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严谨求实、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进取、知行合一的工作作风,体现了作为护理工作者的良好道德品质和优秀专业素养。

□王同,本报记者 徐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