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轮胎:3月7日接受机构调研,民生证券、中金公司参与

来源:证券之星 | 2023-03-08 22:29:24 |

2023年3月8日贵州轮胎(000589)(000589)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3月7日接受机构调研,民生证券刘隆基、中金公司(601995)傅铠铭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资料图)

问:贵公司近年来稳步有序升国内和国外工厂产能,请介绍公司目前的产能情况?公司后续还有扩建项目吗?

答:目前,含越南工厂 120万条设计产能在内,公司具备 900余万条的设计产能。当前公司主要是积极推进国内“年产 38万套全钢工程子午线轮胎智能制造项目”和越南“年产 95万条高性能全钢子午线轮胎项目”。国内工厂目前剩余两期项目用地,越南工厂第三期项目尚未进行产品规划。公司将积极、审慎规划后续新项目,不断扩大经营规模,实现高质量发展。

问:请公司终止部分募投项目、变更募集资金用途是基于怎样的考虑呢?

答:国内同行业近年来均加大了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产能,市场竞争愈加激烈,在需求弱势叠加成本上涨等情况下,公司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产品产能利用率、毛利率均有所下降。公司全钢工程子午线轮胎产品产能利用率近年来维持在较高水平,产品毛利率高于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系公司优势产品。因此,综合考虑公司发展规划和未来效益,决定变更募投项目。

问:请公司轮胎主要出口到哪些国家和地区?通过怎样的模式进行海外销售?

答:公司产品主要出口到美国、欧洲、澳洲、巴西、印度、东南亚、中东等国家和地区。公司海外市场主要通过经销商的模式进行销售,未来将增加区域销售公司、办事处并实施雇员本地化等方式,扩大销售量,同时积极开拓集团客户和海外配套客户。

问:请非公路轮胎市场较好的原因是什么?

答:随着能源行业的发展,对矿产资源需求加大,相应的开采、转运车辆需求增加,形成一定的增量。另外,工业企业、港口码头负荷率的提升,也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工业轮胎、工程机械轮胎的需求。

问:公司有生产实心轮胎吗?请简要介绍一下?

答:公司产品品种丰富,目前规格品种多达 3,000 余个,其中包括实心轮胎。实心轮胎不需要用帘线作为骨架,也不用充气,不会有漏气的现象,多用于各种工业车辆、建筑机械、港口机场的拖挂车辆等领域。

问:轮胎企业对天然橡胶的需求量是很大的,请公司主要从哪些国家和地区采购?又是怎样避免其价格波动对公司的影响呢?

答:公司天然橡胶采购有进口采购和国内采购,进口从泰国、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老挝、非洲等地采购,国内从云南、海南等地采购。采购上主要通过长短约相结合方式减少其价格波动带来的影响。

贵州轮胎(000589)主营业务:主要从事商用轮胎研发、生产及销售

贵州轮胎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2.52亿元,同比上升15.9%;归母净利润2.55亿元,同比上升3.46%;扣非净利润2.7亿元,同比上升16.36%;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3.02亿元,同比上升20.9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9528.05万元,同比上升91.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12亿元,同比上升161.52%;负债率59.58%,投资收益2200.16万元,财务费用-2034.54万元,毛利率15.51%。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495.69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2.44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贵州轮胎(00058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