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教育局开展暖民心行动“双提升”进机关宣传活动

来源:安青网 | 2023-03-08 18:45:37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您知道我县到2025年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是多少个?孩子是否必须要参加幼儿园延时服务,可以不参加吗?”

为全面落实濉溪县十大暖民心行动,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按照县民生办工作安排,近日,濉溪县教育局组织人员先后到团县委、县应急局、县司法局等7家单位,开展暖民心行动“双提升”进机关宣传活动,共计500余人聆听了宣讲。

每到一处,县教育局工作人员通过PPT全面生动细致地对濉溪县十大暖民心行动进行政策解读和宣传,与机关单位人员进行零距离交流,并现场发放《暖民心行动应知应会试卷》和濉溪县安心托幼、老有所学行动知晓率和满意度调查表,旨在提高机关单位人员对暖民心行动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确保党的惠民政策落地见效,深入人心。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了解,安心托幼行动2023年计划增加托位955张、公办学位810个。截至2月底,已完成290个托位、250个公办学位的建设,均已超额完成阶段性年度目标任务。老有所学行动2023年计划参与学习教育老年人2.74万人,截至2月底,已有2.55万人参加学习,完成参学率93.06%。

下一步,濉溪县教育局将一方面全面深入了解人民群众对托育、入园、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需求,倾听群众的心声,让广大人民群众都能参与其中,为安心托幼行动和老有所学行动建言献策,提出更好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将积极主动地做好协调、沟通、配合、服务工作,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将安心托幼行动和老有所学行动工作落到实处,解决托育难、入园难和接娃难等问题。(彭先进 刘福东 黄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