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国际妇女节 天津市公安局开展防范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宣传活动

来源:北方网 | 2023-03-08 15:38:43 |


(相关资料图)

.天津北方网讯:在3月8日当天,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与和平分局联合开展防范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的宣传册、展板等展示了市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专项行动的战果成绩。

.为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全市刑侦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公安部、市局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优势,与相关警种和部门协作配合,切实形成打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打拐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近年来,全市共找回失踪被拐的妇女儿童89名,帮助89个家庭实现了团圆,其中时间跨度最大的58年,共组织19场认亲仪式,受到良好社会效果。

.“为帮助更多离散家庭团聚,我们在全市设立了17个血样采集点,进行免费采血。在此呼吁失踪被拐儿童的父母和被拐人员主动到采集点进行采样,我们将竭尽全力助力离散家庭早日实现团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副总队长杨彬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通过采血比对、信息研判、线索反馈等刑侦手段,对每一起案件都进行认真梳理、一追到底,保障妇女儿童的切身权益。”

.反拐工作,重在预防。据悉,全市公安机关在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同时,注重深入开展反拐宣传活动,在每年“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开学季等时间节点积极组织开展以“打击拐卖,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主题的系列反拐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反拐的良好氛围,在全社会筑牢打拐反拐防线。

.天津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提示,打拐工作需要社会各界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和支持,请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打拐”行动,及时向公安机关提供涉拐线索。让我们共同携手,让被拐妇女儿童早日回家,早日实现“天下无拐”。(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摄影吴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