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好“一海一城”优势 宁河区全面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全球球精选

来源: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 | 2023-03-08 14:28:57 |


(资料图)

.7日,宁河区区长惠冰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海河传媒中心共同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见行动 看效果——2023区长访谈”。节目中,惠冰区长表示,宁河区将结合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的“十项行动”,依托宁河区资源禀赋,积极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来听记者的报道。

.位于宁河区的天津未来科技城,是全国四大未来科技城中最大的一个,同时也是本市借重首都资源、推动京津双城联动发展的重要载体。按照“智慧经济城、创新先导城”的总定位,打造成为千亿规模产业园区的目标,未来科技城以空间和产业布局划分为七里海“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示范项目、生态康养、汽车科技、京津合作示范区、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版块等七大版块。宁河区区长惠冰说:

.【录音:我们要定向的下一步安排招商引资,把相关的围绕产业链链组同步企业,围绕他们的产业的方向,产业的需求,我们不断在延链、补链上下功夫,形成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有利于企业的增强市场的竞争力。在未来科技城准备设立一个办事大厅,审批的办事的相关的各个部门集成在这,在宁河实现“东西通办”这么一个效果,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作为宁河区重点建设项目,七里海“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示范项目已经启动,按照规划,将打造一处微缩版的“小七里海”,复刻七里海湿地的景致和自然风光。项目分为“芦苇洲公园”“稻香美村”和“低碳绿坊”三大板块,涵盖“水系连通”“一般控制区生态修复及游览设施建设”“芦苇洲公园”“水上奥特莱斯”和“水畔乐园”等五个核心项目。惠冰说:

.【录音:首先启动了“稻香美村”这个板块,围绕七里海周边我们现有的几个村子,全村的基础设施、管网进行建设、改造、提升,对它整个村庄的环境面貌进行改善,包括推进水系连通、高标准农田建设,使整个区域打造成一个美丽乡村,应该说明年“五一”左右能够初具一个形象,体验一些生态文化旅游的场景。】

.此外,今年宁河区还围绕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确定了20项民心工程,让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享受到高品质生活。惠冰说:

.【录音:围绕老百姓的衣食住行、业教保医、基础设施的建设,生活品质的提升,确定了20项民心工程,围绕群众关注的物业的问题,我们的中医院、一中片区这些重点项目的推进的问题,包括我们生态移民这项工作,我们现在已经启动了一些安置的前期的工作,包括搬迁方案的制定,包括有相关的程序正在进行。我们要提速的话,争取年内启动搬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