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天津 健康女性”健康科普课走进津南区人民检察院:今日报

来源:北方网 | 2023-03-08 09:45:27 |


(相关资料图)

“幸福天津 健康女性”健康科普

.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和《加速消除宫颈癌行动计划(2023—2030年)》部署要求,在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6日下午,“健康天津 幸福女性”健康科普课活动在津南区人民检察院举办。

.  女性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石,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前提基础,也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的改变,女性健康的关注程度也明显提高。为普及女性常见疾病的防治知识,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和预防能力,“三八”前夕,津南区妇女联合会联合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了“健康天津 幸福女性”健康科普课活动。

.  活动现场,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孙翀医生开展了主题为《“让世界少一份忧虑”助力全球消除宫颈癌》的知识讲座,针对宫颈癌疾病负担及致病因素,HPV疫苗与宫颈癌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津南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人员认真聆听了讲师的讲解,纷纷表示聆听讲座后对于宫颈癌防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  活动现场除了介绍了关于宫颈癌防治的相关知识,还讲解了戊型病毒肝炎疾病背景和防控策略等相关内容,让大家更好的关注自身健康,提高保健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