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京津冀 | 一堂课牵起两地情

来源:北方网 | 2023-03-07 17:24:53 |


(资料图片)

京津冀协同发展九周年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  天津北方网讯:2020年的9月份,天津职业大学成立威县分校,在学前教育和汽车维修两个专业招收了56名“五年一贯制”学生。几年来,天津职业大学将职教的理念、模式、元素、特色,复制输送到威县分校,并注入充足的优质资源。今年九月份,这批学生结束了威县职教中心中职阶段的学习,将进入到天津职业大学继续进行学习深造。

.  天津职业大学威县分校只是京津冀教育协同中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商业学校、第一轻工业学校、经济贸易学校等也分别在雄安新区开展合作办学、师资培养、技能人才培训等。天津各高校还加强与京冀企事业单位的合作,解决企事业单位发展难题。仅2022年天津高校承担北京委托项目就达1184项,吸纳资金15.03亿元。此外,天津市和平区、河西区、蓟州区、宁河区、静海区、北辰区、西青区等7个区教育局与京冀二地签订合作协议,在开展基础教育交流,推动优质资源共享方面,加强共同体建设。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