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从“制造”大区向“智造”强区转变|关注

来源: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 | 2023-03-07 13:32:25 |


【资料图】

.  主持人:昨天(0306),静海区区长曲海富带领区有关部门走进《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见行动 看效果——2023区长访谈”,详细介绍静海区从“制造”大区向“智造”强区转变的思路与举措。来听记者刘克琦的报道:

.  静海区有规上工业企业936家,2022年静海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050亿元,总量排名第二,可谓是实力雄厚。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实施十项行动中“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的目标要求,静海区还有很多制造业企业在生产方式上相对来说还比较传统,并没有实现自动化和智能化升级改造。对此,静海区工信局局长胡强说:

.  (出录音:我们区在落实天津市制造业立市政策的基础,也出台了促进企业进行改造提质升级的奖励政策。推动企业实施自动化、信息化、网络化和智能化。鼓励行业龙头或者是产业化龙头,率先建设智能工厂,带动产业链的企业协同推进数字化管理智能化改造,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线下,我们也引育了江苏和北京的两家公司,在静海已经落户了,在开展智能化的服务。)

.  在招商引资方面,静海区今年设定的招商目标达150亿,比2022年静海市外内资实际到位额高出36%。为此,静海区将在四个方面下功夫。静海区区长曲海富说:

.  (出录音:第一就是我们聚焦主导产业,围绕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包括动力电池智能制造,围绕定了招商的主导方向。第二就是招商都有人,我们专门设定了专兼职的招商队伍,全区1+25的招商团队,同时我们还专门聘请了110名招商大使,要有专人专业、专注、抓招商。第三就是我们聚焦重点区,2月14号专门静海区驻北京招商指挥部揭牌,北京要亿元以上项目不低于10个。同时我们广州的招商指挥部也已经揭牌了。最后一个就是我们要打好的这种营商环境,我们有信心、有能力、自加压力,完成150亿的高质量的招商任务。)

.  作为天津健康产业园国际合作示范区,静海区形成了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以及中医药大学这两个集群的形成,依托这些基础,静海区将要加速推进中西医双航母落地。曲海富区长说:

.  (出录音:西医,天津医科大学和现在正在建设、马上要投入使用的协和板块叫协和天津医院。今年年底也要开工建设,还有天津健康研究院今年6月底也要开工建设,实现了中西医一个双航母的落地。我们要在筑巢之后要引凤,引进高端的康养、医疗、器械这方面的产业,未来环团泊区域是一个康养结合的一个健康之城,休闲旅游之城,也是一个主动这种发展可持续发展的一个理想之城。)(记者 刘克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