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推荐:裕安区:志愿服务“大集市”文明实践新风尚

来源:安青网 | 2023-03-07 12:47:58 |


(资料图)

“学习雷锋好榜样.......”伴随着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3月5日上午,在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由共青团裕安区委、裕安区文明创建指导中心、裕安区教体局、裕安区民政局、裕安区平桥乡党委政府、裕安区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的“裕”见青春 助力创城——青春便民流动驿站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集市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裕安区平桥乡金马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隆重举行。

“来拍张最美证件照吧”“您好,有什么需要法律咨询的?”“您这个放心,我会修!”“叔叔阿姨,来看一看,我们是河西小学的义卖”。现场,志愿服务集市大街上的10个服务点位上,一支支身着“红马甲”的“青春便民流动驿站”志愿服务队伍忙着摆摊设点,志愿服务摊位前人群熙熙攘攘,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此次集市包含了爱心义卖、小家电维修、测量血压、最美证件照、法律咨询、爱心剪发、缝纫修补、理论宣讲等多项志愿服务,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和点赞。

启动仪式上,来自“裕”见青春宣讲团的宣讲员为现场群众宣讲雷锋精神,往来群众纷纷驻足聆听。“红领巾说创城”文明礼仪操、“二十大报告催奋进”音乐快板等节目更是把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现场还进行了创城知识问答互动,发布学习雷锋倡议书,号召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值得一提的是,由团区委、区少工委精心组织拍摄的《红领巾说创城》文明礼仪操首次登台和群众亮相,充分展现了裕安区少先队员助力创城的精神面貌,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共吸引了周边群众近3600余人参与,直播间互动观看近万人。

下一步,团裕安区委将持续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以“践行学雷锋 青春不打烊”为契机,组织各级团队组织、青年志愿者们深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办亮“青春便民流动驿站”项目品牌,将雷锋精神传递到每个角落,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王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