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讲座+义诊,河西区梅江街这样迎接“三八”妇女节

来源:北方网 | 2023-03-07 16:45:54 |


(资料图片)

.  天津北方网讯: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关爱女性身心健康,3月7日,河西区梅江街开展“健康相伴 美丽同行”公益健康讲座暨义诊活动。

.  活动中,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医学检验科医生结合多年临床工作经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现场讲解现代健康生活基本理念和日常保健知识,并对常用检验报告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现场教群众看懂常见的化验指标。

.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检验科党支部副书记师越表示,今天我们肿瘤医院参与此次讲座的医生共有10人,其中有乳腺内科主任2名、检验医师及技术人员8名,通过普及科学防癌的理念,让大家能够进一步提高对癌症预防筛查和早诊早治的认知。

.  据了解,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每年进社区开展“讲座+免费义诊”活动,至今已持续开展十几年,每年覆盖人群近千人。接下来,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还将进社区开展2至3次科普宣传及义诊活动。

.  “今天的讲座使我受益匪浅,我会在以后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心态,按照健康的饮食作息习惯来调解生活。”梅江街道欣水园社区老年协会会长张轶瑾说。

.  “现场群众听得十分认真,有的居民还专门把医院检查的片子带到现场,咨询专家医生们,我们这次活动能够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免费的咨询,体现了对咱们辖区女性的关爱。”河西区梅江街道社会工作者服务站站长张莉说。(津云新闻记者 苑美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