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快播:南通高新区:携手西安高校院所 共谋协同创新发展

来源:南通高新区 | 2023-03-07 18:40:57 |


【资料图】

初春的古都西安,樱红柳绿、万物勃发。3月4日,由南通高新区、通州区委组织部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科技与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的南通高新区科技人才发展环境推介会在西安举办。

这是南通高新区今年首场“走出去”大型科技人才交流合作活动。来自西安交大、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西安热工院、深圳高新投创业投资公司等西安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科技人才及南通企业家代表百余人齐聚一堂,共赴山海之约、共话创新创业、共谋创新发展。

近年来,作为南通唯一的国家高新区,南通高新区始终在科创引领、创新驱动上走在前列,已经成为全市科创成果转化、人才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而西安高校院所拥有充沛的科技创新资源优势,双方形成了良好的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了一批成果落地南通高新区,引领了一批人才落户南通高新区,为双方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中,来自西安交大、长安大学、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科技人才代表,精彩路演了“物联网技术产业孵化”“快速止血材料及智能水凝胶”“基于数字孪生的社交网络安全应用示范平台”“风电叶片保护膜”“能源化工反应器的智能化数字孪生技术”“新能源汽车运行安全性能检验”“AI+安全:网络智能安全防护体系”等项目,现场发布科技成果19项,最终促成人才创业签约项目4个,产学研合作意向4个。

本次活动,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南通高新区科技和人才局、西安交大科教院“支部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双方将深度运用“党建+业务”双融双促,持续深化南通高新区与西安高校院所科技、人才等的交流合作,努力打造西安地区高校院所的产学研创新基地、高层次人才创业基地,真正实现党建和业务“双提升”。

(图片来源:南通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