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民警热心相助 失联24年的合租兄弟喜相聚_全球看热讯

来源:安徽网

| 2023-03-08 09:46:34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的热心帮忙,这一生也许见不到我的好兄弟了。和县警察真是了不起呀。”3月6日,在马鞍山市和县公安局历阳派出所户籍大厅里,来自湖北省的万先生握着户籍民警的手,激动地说。

当天,历阳派出所户籍大厅里像往常一样繁忙。这时在户籍大厅门外徘徊的一名男子引起了户籍民警王雪纯的注意。王雪纯走到他面前,询问有什么事情。面对热情的民警,该男子说起了多年来的心结。

“我姓万,是湖北人。1999年与一个好兄弟在浙江省金华市合租房,并一起打拼事业,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形如亲兄弟,后因故各奔前程。后来他迁居到了和县,此后我们就失去了联系。24年来,我特别想与这位患难与共的好兄弟重聚,之前也托人打听了好几回,结果都石沉大海。这一次,我鼓起勇气亲自到和县来找他。”

王雪纯听闻之后,按照万先生提供的几个关键信息,在户籍系统查询了好几遍,都没有查到当事人的信息。因为这位当事人是二十年前迁居和县的,现在是否在和县无法知晓。另外万先生也提供不出其他更有价值的信息,寻亲之旅似乎希望渺茫。王雪纯不忍万先生带着遗憾离开,一边安慰,一边另想办法。

这位当事人是二十年前迁来和县的,那么应该是和县的居民。过去和县县城只有一个派出所,后来变革为两个派出所了,而老派出所的户籍民警,应该对旧人口档案的情况较为熟悉。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王雪纯联系上了当年老户籍员。这一问还真是问到了一条重要信息。据老户籍员回忆,当年,戚镇有一村民二十几年前跟随其父亲迁居和县的。之后,王雪纯立即开始查找,几经周折与电话联系、核查,真的联系到了这位失联了24年的合租好兄弟。

“兄弟,我终于找到你了。”下午2时30分,万先生通过民警的手机与24年未见的好兄弟视频相见,激动万分。

大皖新闻记者 金学永 通讯员 潘超 秦祖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