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七星区:花漾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环球头条

来源:桂林七星区 | 2023-03-08 16:35:22 |


(资料图片)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桂林市七星区妇联、工会、各街道、社区策划开展一系列“花漾”庆祝和关爱活动,激发全区广大女职工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力量,展示蓬勃向上的新时代女性风貌,让“巾帼红”成为七星区的最美底色,为建设美丽幸福现代化七星贡献“半边天”力量。

3月4日下午,在七星区漓东街道空明社区的党建主题文化广场,该社区的“妇”字号“红娘”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并获得授旗。据悉,七星区空明社区共招募39名热爱公益、责任心强、乐于助人的“巾帼志愿者”成立桂林首支社区“红娘”志愿服务队,以青年职工婚恋交友工作为切入口,采取“线上+线下”双平台、一支队伍、“线上+线下”N场活动的“2+1+N”措施,为适龄单身青年牵线搭桥,拓宽交友渠道,搭建沟通平台,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择偶观、婚恋观、家庭观,使他们成为家风家教的传承者、文明城市的参与者、桂林发展的建设者。

与此同时,在七星街道七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该党委、妇联、计生协联合辖区司法局、司法所、三里店派出所联合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法律大讲堂宣讲活动。社区特别邀请律师、民警对参加讲座的各民族妇女们开展反诈骗知识和普法宣传、为她们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大讲堂采取以案释法、以案学法的方式,面对面交流,增强了妇女的法律知识和懂法、用法的能力。

3月6日,东江街道理工大学社区妇联在妇女之家举办以“魅力巾帼、花漾生活”为主题的艺术插花活动。社区女性工作者、女楼栋长、巾帼志愿者、社区干部齐聚一堂,跟着园林专业老师学习选花、裁剪、颜色搭配、造型等方面的插花技巧。这一群平时在社区忙工作忙志愿服务,回家忙家务带孩子的“女战士”们,在此刻终于卸下层层“战衣”,全身心投入到活动中,认真听课并向老师请教,用心制作着属于自己的花篮。社区女性同胞们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度过一个愉快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上菜咯!这里有醋血鸭、汽锅鱼、白切鸡、油焖大虾、红烧肉、扣肉、爆炒花甲……”这些色香味俱全的美味家常菜端上了羊角山社区的大桌上,引得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这是羊角山社区工会、妇联、团委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开展的“巾帼厨艺秀 幸福羊角山”特色活动,社区女干部、社区女性少数民族和女性志愿者纷纷上阵,美食大餐百花齐放,厨房达人齐聚一堂,好好秀了一波手艺。在制作美食蛋糕的活动中,妇女们充分感受“烘焙”手工制作的乐趣,看似简单的甜点制作活动,让妇女们释放了压力,发挥了想象力。大家互相品尝着自己动手制作的美食和蛋糕,分享交流着开心的故事,以厨会友、以食为乐,弘扬了邻里和谐的社会新风尚,别有一番快乐的滋味。

(图片来源:桂林七星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