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07-19 17:29:03

MiFID 2 / MIFIR的实施和运营正在测试监管机构和市场参与者

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ESMA)主席承诺,MiFID II的实施将不再拖延。在伦敦举行的国际汽联IDX会议期间,ESMA的Steven Maijoor缓解了对该监管将面临进一步拖延的担忧。

“与最近的一些报道和评论相反,MiFID 2 / MiFIR将于2018年1月3日生效,其实施不会再有任何延迟。所有人都有一个延迟就足够了,“Maijoor说。

“MiFID 2 / MIFIR的实施和运营正在测试监管机构和市场参与者,但我相信我们在ESMA有能力应对这些挑战。”

欧洲理事会正式确认2016年5月MiFID II实施延迟一年。

ESMA于2015年10月向欧洲委员会通报说“MiFID II的技术实施延迟是不可避免的。”

当时,据说在2017年1月最初截止日期前实施新规将会导致“法律上的不确定性和潜在的市场中断。”因此,实施日期推迟到2018年1月,尽管有人担心时间表仍然太紧,市场参与者无法遵守实质性监管。

Maijoor还证实,ESMA仍然在进行必要的IT项目。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在实施ESMA IT项目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这对于MiFID II的成功实施至关重要。”

“ESMA正在实施所有MIFID 2 / MIFIR IT项目,特别是金融工具参考数据系统(包括参考和交易数据的集合以及透明度计算),以及双容量上限机制,”Maijoor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