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12-10 11:40:41

由MiFID审查得出的政策决定必须基于准确代表可执行流动性的数据

TABB集团对英国股票市场的最新研究表明,由当前的MiFID审查得出的政策决定必须基于准确代表“可执行”流动性的数据。研究报告“打破英国股票市场”发现,在2010年英国股票市场执行的3.898万亿欧元中,只有65%(2.53万亿欧元)的流动性“有意义且可执行”,其余35%构成已经进行的交易的重印。在所有场外交易(OTC)中-占总流动性的45%-仅11%被认为是有意义的流动性。

TABB的研究确定了许多实例,在这些实例中,根据所分析的流动性和交易场所的种类,可以对英国股票交易的性质得出不同的结论。

这家研究咨询公司表示,尽管2010年英国股票总成交额的47%是通过未完成的订单簿进行的,但由于真正可执行的流动性,这一比例上升至72%。此外,发现经纪人穿越网络(BCN)占英国整体流动性的5%,但占可执行流动性的8%。TABB的研究还指出,尽管高频交易(HFT)占英国总营业额的35%,但这种做法在轻,暗交易所和多边交易设施(MTF)的交易量中占77%,即不包括BCN和其他场外交易渠道。

该研究基于多种来源,包括来自卖方贸易机构欧洲金融市场协会的数据,以及提交监管咨询和对买方公司,经纪人,对冲基金和交易场所的访谈。

报告的研究分析师兼合著者威尔·罗德(Will Rhode)认为,作为MiFID审查的一部分做出的任何监管决定都应考虑这些差异。

“要得出关于市场的准确结论,重要的是首先切掉35%的已报告交易,实际上是已经进行的交易的重印,” Rhode告诉TRADEnews.com。“我们在研究中了解到的最重要的一点是,人们在根据贸易报告数据所描绘的对市场的不正确看法得出结论。在这方面需要更好的透明度和清晰度。”

在考虑如何应对高频交易时,罗德建议,连续市场中自然流动性的短缺(TABB认为只有23%)意味着买方交易者应寻求替代执行渠道。

“毫无疑问,高频交易提供了短期流动性并收紧了利差,但我们的研究还强调了养老基金迫切需要拥有他们信任的替代流动性来源,例如在场外市场提供的流动性来源。可以执行大订单。”他说。

欧盟委员会于2010年底启动了有关MiFID 的公开咨询,该磋商将于2月2日结束。咨询文件征求了广泛主题的意见,包括对高频交易的更严格控制,新的监管BCN的制度以及未显示的MTF(例如Chi-Delta或NYSE Euronext经营的)的暗订单的大小阈值的可能性SmartPool。

辩论还激怒了欧洲场外交易的确切规模。欧洲证券交易所联合会行业机构此前曾争辩说,欧洲场外交易的总规模为40%,并且需要减少。经纪人对此的反击要低得多,经纪商野村证券(Nomura)的最新研究声称,场外交易不到1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