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快看:泰安高新区企业在泰安市首届“泰山杯”工业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泰安高新区 | 2023-03-15 15:38:57 |


(资料图片)

3月10日上午,泰安市首届“泰山杯”工业设计大赛暨山东省设计业突出贡献人物和十大杰出青年颁奖仪式举行。会议介绍了泰安市首届“泰山杯”工业设计大赛总体情况,并为“泰山杯”获奖单位、山东省设计业突出贡献人物和十大杰出青年颁奖。

泰安高新区力博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作品“绿色智能长距离带式输送高端装备”荣获金奖。据介绍,该装备结合了长距离、大运力、智能节能特点,注重人、机器及环境三者的协调,提高产品效率、安全、健康、舒适等特性,已广泛应用在国家千万吨矿井等中外重大工程。

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作品“碳纤维增强多功能格栅”、尤洛卡(山东)矿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作品“矿用防爆重型柴油机单轨吊机车”荣获银奖;中国重汽集团泰安五岳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泰安航天特种车有限公司作品荣获铜奖;山东爱客多热能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的13份作品荣获优秀奖;泰安高新区经济发展部荣获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泰安高新区经济发展部在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坚持做好企业服务,积极组织区内企业申报国家级及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目前,泰安路德成功认定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力博重工等10家企业成功认定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推动企业工业设计创新能力提升,推动企业加强智能制造水平,推动企业从“制造”向“智造”转型升级,推动产业竞争力提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