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格矿业:2023年计划生产碳酸锂12000吨 较2022年产量有所突破

来源:同花顺财经 | 2023-03-15 14:39:43 |


【资料图】

讯(记者李嫒嫒)3月15日,藏格矿业(000408)发布机构调研纪要表示,近期碳酸锂价格大幅下降,但公司盐湖提锂具有较强的成本优势,加上技术工艺优化、新增运行设备,2023年计划生产碳酸锂12000吨,较2022年产量有所突破,再加上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方向和重点不会变,未来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对上游原材料锂的需求不会减少,锂价会随着市场供需变化回归合理水平。

此外,藏格矿业表示,2023年在保证青海察尔汗盐湖钾锂稳产基础上,持续在国内外寻求钾锂矿产资源的储备与开发,在稳产的基础上逐年高产;加大研发投入,突出创新能力,围绕钾锂产品生产持续开展技术工艺优化、设备运行效率提升推动公司经营业绩长期向好。

对于近日市场热议的海水提锂,藏格矿业表示,海水中的锂离子浓度极低,因此,海水提锂不但对提锂材料的高选择性、高通量提出极高要求,而且对其装备提出了巨大挑战。相信未来随着技术和工艺的创新运用,会有开创规模化海水提锂的可能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