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报:潍坊高新区:点亮元宇宙,开启新“视”界

来源:潍坊高新区 | 2023-03-15 13:46:29 |


(资料图)

近日,歌尔推出了基于第一代骁龙AR2平台的轻量级AR智能眼镜。与此前产品相比,该产品更加小巧轻薄,标志着歌尔在元宇宙硬件领域再进一步。

随着元宇宙概念的火爆,虚拟现实已成为全球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风口。歌尔多款明星产品研发量产上市,成为VR领域中高端头显全球出货量第一的生产企业,占据全球中高端虚拟现实整机产品出货量80%以上份额。

通过识别手部动作,就能隔空来一场“无实物”的飞镖游戏。新科视典(山东)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强介绍,“我们拥有可视化开发、人机交互、数字化创意制作等核心技术,致力于推动VR、MR的技术创新和应用,目前已拥有多项知识产权。”

经过多年的培育发展,潍坊高新区元宇宙产业已经形成了以硬件制造为引领,软件开发与内容制作、应用场景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聚集元宇宙产业相关企业105家。

今年,潍坊高新区规划建设占地6000亩的元宇宙科创产业园,建设了元宇宙未来创新谷、潍坊信息技术产业园和潍坊半导体产业园等12个专业园区,以歌尔集团为龙头,集聚了同心视界、为快科技等一批创新型企业,着力打造全球最大的硬件制造基地和全国一流的内容制作基地。未来,高新区将抢抓元宇宙产业发展机遇,聚焦聚力优化产业生态,加快培育千亿级元宇宙产业集群,当好“打造元宇宙技术创新与产业之都”的主力军。

(图片来源:潍坊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