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快板七字诀 寓教于乐增环保意识

来源:安青网 | 2023-03-15 09:46:32 |


(资料图)

安青网讯 3月14日,肥西县民政局组织合肥市民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四十埠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一小步、低碳生活一大步”践行环保意识宣传讲座。旨在为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增强居民进一步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由民欣社工主讲,采用现场解说、垃圾分类快板七字诀、发放宣传单页等多元化的形式,让居民直观地认识四类垃圾。其中,垃圾分类快板七字诀生动鲜明、通俗易懂、郎朗上口的快板语言积极呼吁老年居民了解分类、学会分类、主动分类;而趣味十足的宣讲与互动,更能吸引年轻人及年幼的孩子们主动参与学习,有效向不同年龄层的居民群众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倡导更多社区居民了解垃圾分类,并参与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去。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20多位居民参与其中,发放了倡议书、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等宣传资料50多份。接下来,社区将组织志愿者继续在辖区所有楼栋开展垃圾分类敲门行动,让辖区居民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绿色环保社区。

通讯员 余溯源 程陈 本网记者 傅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