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志愿者当起“城市美容师”扮靓文明家园-百事通

来源:安青网 | 2023-03-15 09:41:55 |


(资料图片)

安青网讯 3月12日,肥西县民政局组织合肥市民欣社会工作中心联合上派镇派河社区开展了“共建文明、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环境品质,打造文明靓丽家园,为居民群众创造更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提高辖区居民保护环境卫生自身意识,使辖区整体环境卫生水平得到有效改善。

青少年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佩戴口罩手套,手拿抹布、垃圾袋等工具,分工协作,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对龙飞小区绿化带,广告牌等进行集中清理打扫。经过他们的辛勤劳动,小区整体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过往的居民纷纷表示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青少年的表现真是棒棒滴。

“这次的活动虽然很累,但是很有意义,下次有这样的活动还要参加。”一位名叫雨泽的青少年满头大汗的说。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提高了一个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也弘扬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理念,通过青少年志愿者的行动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引导居民做到爱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增强居民环保意识。

通讯员 余溯源 张书玲 本网记者 傅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