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播报:本市今年将新增4000个泊位 缓解停车难问题

来源: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 | 2023-03-15 10:29:32 |


(资料图片)

.主持人:今年的20项民心工程提出,本市将利用闲置空地等资源增建城市停车泊位4000个,缓解“一位难求”问题。目前,各区已做好选址调研等前期准备工作,陆续进场施工,部分工程已经完成并发挥作用。来听记者吴昱滨的报道:

.位于南开区的天津动物园,周边的停车资源非常紧张,尤其是周末,更是一位难求。近日,位于园区东侧的停车场启用,停车难得到很大改善。市民赵女士说:

.(录音:以前来这最怵头的就是停车,要么特别早就来,要么就停到特别远的地方。有这个停车场之后,确实好了很多。)

.设在水上东路的这个停车场,是利用之前闲置的空地改造而成,设计车位数106个。

.在今年的民心工程中,南开区城管委深挖边角空地等闲置土地,还新建了四处停车场,累计新增548个泊位。南开区城管委停管办副科长朱嘉睿介绍说:

.(录音:白堤路庄王府的对面还有一个,长虹公园还有一个,已经在建设中。然后在南运河公园有一个,宾水西道,奥城的对面有一个,逐步在推。10月底之前可以全部投入使用。)

.作为本市停车资源最紧张的地区,和平区深挖潜力,今年通过对闲置建设土地的整理,以及利用大型项目改造的契机,和平区将新增800个车位。和平区机动车停车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张伟说:

.(录音:福安街跟新华路交口,多次走访选址,这块是300个泊位,一个是解决印象城周边停车难的问题,第2个是南市周边的,也确实有停车的需要。同时,中心妇产跟胸科医院在今年都能建成配套的地下车库,加一块有500个泊位,有效缓解了南京路那一侧的压力。)

.截至目前,本市今年民心工程中涉及的4000个车位,都已完成前期选址调研等工作,陆续启动建设。其中滨海新区新增500个,市内六区新增1500个,环城四区和新五区各新增1000个。为了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市城市管理委、市公用事业局加大督促力度,将任务细化到每月度。市城市公用事业管理局道路巡查处处长高建辉表示:

.(录音:广泛开展调研,摸清停车底数,汇总全市闲置空地情况,配合市规划部门编制《天津市停车设施专项规划》,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保证民心工程按期保质高效完成,指导各区按季度排定了工程计划,力争各项目在2023年11月底完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