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高新区全力做好2022年度火炬统计上报培训工作 全球今热点

来源:石嘴山高新区 | 2023-03-15 15:51:05 |


(资料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石嘴山高新区火炬统计队伍建设,提升火炬统计人员业务能力,保障年度火炬统计工作的顺利开展,3月14日,石嘴山高新区分两期举办2022年度火炬统计年报培训会,对150余家企业火炬统计人员进行针对性培训,并邀请服务机构专家进行专题辅导。

会议动员所有参加火炬统计的工作人员,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科技部火炬中心统计工作各项部署,不断强化统计基础、完善统计管理、优化统计分析、狠抓数据质量,确保年报每项填报数据真实有效。

会议邀请相关领域专家重点对火炬统计年报进行专项培训,强调填写火炬统计年报的重要性,详细从科技部政务服务平台登录、火炬统计报表主要结构、火炬年报上报流程、企业科技活动和科技项目报表填报注意事项等方面,逐条解释企业概况、经济概况、人员概况、科技活动、科技项目等5个报表,针对火炬统计年报填报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填报易错点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并现场解答了企业疑点,为企业填报扫清盲点。

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企业来说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会后将作进一步交流,加深对年报统计工作的了解,严标准高质量完成此次填报工作。

今后,石嘴山高新区将持续开展统计相关业务知识培训,规范园区企业的统计业务,提高统计专员的统计能力,进一步夯实园区经济科技统计的基础。同时严格落实火炬统计工作各项部署,围绕提高火炬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的目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指导企业做好数据规范填报工作,确保客观、全面反映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圆满完成2022年度火炬统计工作,为实现高新区争先进位打好基础。

(图片来源:石嘴山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