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种时节种下希望 学生们制作创意画感受农耕文化

来源:北方网 | 2023-06-07 05:34:49 |


【资料图】

.天津北方网讯:芒种是仲夏时节的开始。芒种忙种,可收可种,预示着播种希望,收获喜悦。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二十四节气文化,体验“芒种”节气带来的乐趣。6月6日,北辰区集贤里街红云新里社区联合集贤小学开展了“芒”有所获“芒”有所得创意画制作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图片和视频资料向同学们展示了芒种节气的由来、芒种节气的天气以及芒种节气的习俗,介绍小麦从泥土间长成,经过多道工序的加工,最后变成餐桌上的美食,并强调农民伯伯早出晚归、汗流浃背、辛苦种植的过程。青少年们纷纷表示在生活中要爱惜粮食,远离浪费。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同学们一起把麦秸去叶,依照麦秆本身的光泽、纹彩和质感,剪成合适长短粘贴制作成创意麦秸画。现场热情高涨,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满足了孩子的探究欲望,感受农耕文化,让孩子们更加懂得珍惜粮食芒种时节种下希望,收获了快乐。(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摄影 戴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