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最新:团裕安区委开展中考减压公益讲座及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安青网 | 2023-06-09 11:30:47 |


(资料图)

为做好青少年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帮助青少年调节心理状态,同时在暑期来临之间,提升全区广大青少年防溺水等安全自护意识,团六安市委、团裕安区委联合举办中考减压和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活动邀请了黄孝玉名师工作室和蓝天救援队前往分路口初中,为学校青少年开展了公益讲座和现场培训。

黄孝玉教授以“乌鸦与乌龟”的一个热身小游戏为切入点,为心理健康课程拉开了序幕,紧接着以分享故事的形式与现场学生进行交流,气氛活跃,笑声与掌声不断。黄教授深入浅出的演讲为即将参加中考的学生们缓解了心理压力。随后,蓝天救援队通过警示教育、案例分析、模拟演练等方式进行了专业性防溺水培训,参加培训的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下一步,团区委将持续关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和安全自护意识,在青少年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为暑期青少年生命安全筑牢起坚实的防线。

(团裕安区委 周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