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时讯:百余名骑手为天津高考学子“应急跑腿”

来源:每日新报 | 2023-06-09 09:46:09 |


(资料图)

.天津北方网讯:在本市各个高考考点,市民都能看到身着“高考应急送”黄色服装、佩戴特制袋鼠耳朵的外卖骑手。他们随时准备帮考生提供应急跑腿服务。6月7日至10日,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天津交通广播等联合美团,在天津市中心城区30个考点门口设置驻点,组织百余名骑手志愿者参与“高考应急送”服务。

.高考期间,如果有考生出现忘带准考证、身份证、眼镜、生病急需药品等紧急情况,考生和家长可第一时间在考点门口求助骑手志愿者,获得他们的免费帮助。此外,骑手信息均已经和交警部门报备,在应急送过程中将获得应急绿色通道的保障。据了解,负责“高考应急送”服务的骑手都身着黄色制服,佩戴袋鼠耳朵,他们随时准备帮考生提供应急跑腿服务。跑腿骑手史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和同事们都是提前几天就去考试地点查看过周围环境了,提前演练才能万无一失。

.骑手所在的驻点均配备了美团买药药箱,药箱内配备藿香正气水、风油精、退热贴、创可贴、云南白药等解暑、外伤常见应急药品,以及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供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免费使用。如果考试期间有其他急用药需求,可以通过美团买药在附近药店线上下单,骑手将在30分钟内及时送达。

.“高考应急送”项目已连续举办4年。天津交警部门表示,自2020年创办以来,“警企联动,服务高考”作为高考交通管理的新模式,累计服务了20多万名高考学子的需求。(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