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两大顶流IP独特魅力 黄山市精彩亮相第十九届深圳文博会 当前快看

来源:黄山日报 | 2023-06-09 09:51:50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6月7日,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深圳文博会)在深圳开幕。黄山市10家文化企业携带数百件精湛的展品参展,向国内外展示“黄山”和“徽州”两大顶流IP的独特魅力。

黄山展馆秉承“创意黄山美在徽州”的设计理念,以马头墙、门楼、天井、格窗等徽派建筑符号为依托,融入现代设计元素,用实物、图片、现场制作和互动体验等方式,集中展示了徽州传统技艺、徽州匠人的传承与创新以及黄山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展会上,我市参展的竹雕、歙砚、徽墨、陶瓷器物等特色非遗产品和文创产品,内容丰富、做工精美,吸引了众多客商驻足咨询。

展会现场交易、交流的火热氛围,让参展商们热情高涨。“这是我们第19次参加深圳文博会了,希望通过这个大平台让极具徽州特色的文化产品走出去,把优秀的徽州传统文化传播出去,从而让更多的人了解徽州、爱上徽州、奔赴徽州。”黄山徽字号雕刻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伟说道。

据悉,深圳文博会以博览和交易为核心,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是国家重点扶持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汪亚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