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协和”金字招牌,静海区天津健康产业国际合作示范区吸引生物医药产业聚集 每日快讯

来源: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 | 2023-06-09 10:46:39 |

京津冀协同发展九周年

.主持人:备受关注的北京协和医学院天津医院(一期)项目预计将于6月底全面竣工,9月底前开诊。静海区天津健康产业国际合作示范区在推进项目加快完工的同时,也借助“协和”这块金字招牌,吸引北京生物医药企业落地,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来听记者董朗的报道:

.(协和医院装修现场音……压混)


(资料图)

.在静海区团泊湖畔天津健康产业国际合作示范区,北京协和医学院天津医院(一期)项目正在进行门诊楼内部医疗区域的装修,中冶建工集团北京协和医学院天津医院项目总工程师姜春杨介绍说:

.(录音:信息综合楼、放疗中心、住院楼和地下室内部的装修,正在加快推进,医院室外景观绿化建设工程都已经完工。预计6月底之前全面完成竣工验收进行移交。二期项目我们也在抓紧进行桩基工程施工,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北京协和医学院天津医院总投资约50亿元,规划总床位数不低于1800张,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其中项目一期设置床位1000张,建筑面积16.4万平方米。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提高本市医疗服务保障水平。

.在推动项目建设的同时,天津健康产业国际合作示范区也以“协和”为龙头,瞄准生物医药产业链,吸引上下游企业落地。管委会副主任段然说:

.(录音:围绕着协和的品牌,借助我们驻京的招商指挥部,像中医的诊断设备、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这些行业,也陆续在对接和落地了一批企业,像北京脉之语等几家企业,现在已经完成了注册。)

.中国农科院双蛋白项目最近签约落户合作示范区。双蛋白是从以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的天然优质蛋白中,按照营养关系获得的食用蛋白源。中国农科院双蛋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拓展部主任乔全胜说,他们将在合作示范区设立双蛋白创新研究院,将北京的研发成果在天津实现技术转化,研发特殊医学用途食品。之所以选择这里,就是看中了“协和”这块金字招牌:

.(录音:尤其是针对特医领域的产品,它离不开临床实验,包括消费者的测试,对不同的适应症的营养干预研究,那么我们想天津的协和医院会给我们提供非常多的便利,从科研到产业到医学应用距离会非常短。协和医院的是国内顶尖的医院资源,我们希望形成强强联合,形成非常好的科研和产业的互动。)

.此外,天津健康产业国际合作示范区还储备了20多个技术孵化项目,示范区将着力做好平台、人才等多方面支持,方便技术成果落地转化,打造独具特色的健康产业聚集高地。管委会副主任段然表示:

.(录音:我们也推动中国医学科学院天津基地的创新体系的打造,包括天津健康研究院、协和留学生创业园。协和留创园是2月28号完成了市级的批复,我们要围绕着引才引智、非首都功能转移,召开创新创业大赛。同时,依托血研所、医工所、放射所的技术成果转化的资源,推动创新的项目能够落地转化到静海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记者董朗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