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热点!蚌埠市蚌山区今年计划再增20个助餐场所

来源:安青网 | 2023-03-28 11:52:05 |


(资料图)

强化安全保障。通过明察暗访、交叉互查,加强助餐场所消防、燃气、食品安全的日常管理和指导。定期开展服务评估,对卫生状况、菜品质量等方面进行满意度测评。以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为抓手,严格公示管理,在餐饮加工关键环节实施“明厨亮灶”,接受公众监督。

科学合理布局。持续构建“覆盖城乡、布局均衡、方便可及、多元主体参与”的老年助餐服务网络,2022年建成运营老年食堂和助餐点76个。综合考虑辖区老年人口规模、就餐需求、服务半径等因素科学选址,2023年计划新增助餐场所20个,目前已完成2个助餐场所建设。

提升智慧服务。加强与中国银行和盛东科技深入对接,全面推行全市统一的助餐结算系统,帮助老年人跨街道跨县区就餐优惠互通。依托区级养老信息平台实现预约点餐、统计派单、消费结算、优惠直补、补贴审核等环节的流程化、智能化,老年人凭卡或“刷脸”即可享受助餐服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