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戏下乡文化惠民 村民家门口免费看大戏|全球快看

来源:北方网 | 2023-03-28 09:26:12 |


(资料图)

上图 “送戏下乡”演出现场。何欣摄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宝坻区史各庄镇的居民在家门口连看三天免费大戏。这次“送戏下乡”演出是宝坻区文旅局实施的文化惠民活动,邀请艺芳馨评剧团,带来了村民喜闻乐见的传统剧目。

.史各庄镇把演出地点定在了彪家店村和窦家桥村,因为这两个村评剧基础扎实,村民们爱听也爱唱,村里的业余小剧团常年活动。由于演出点位选得准,每场演出台下都坐满了村民,演出高潮部分总能赢得观众的满堂彩。艺芳馨评剧团负责人说:“这里的观众真是爱戏、懂戏,听得出门道,我们演员唱得也卖力气。”“这戏唱得有滋味,演员也专业,在家门口听戏特别方便,希望能多演几场。”彪家店村村民董连奎开心地说。

.彪家店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免费“送戏下乡”活动为村民们送来了文化视觉盛宴,既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明和文化生活需求,又营造了良好的乡村文化氛围,为乡村文化振兴注入了动力。(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