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老年大学新校区投入使用:环球快讯

来源:安青网 | 2023-03-28 11:52:43 |


(相关资料图)

蚌报融媒体记者 李景

宽敞明亮的教室、智能化的设备、温馨舒适的细节设计......走入即将开学的市老年大学新校区(迎河路校区),处处焕然一新,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为持续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充分发挥老年教育的阵地和纽带作用,我市稳步推进老年大学新校区建设工作。目前,新校区已于今年年初投入使用,预计4月上旬正式开学,现正有序报名中。

蚌埠市老年大学新校区位于禹会区迎河路与兴中路交叉口东北角,总建筑面积7000多平米,4层独栋大楼,近30个功能教室,可容纳1.5万人,大大缓解了老校区的招生压力。新校区在学校原有专业的基础上增设了古筝、洞箫、瑜伽、花鼓灯、抖音制作、手工艺(编织)、剪纸、花卉栽培与家庭园艺、普通话与口才、硬笔书法等特色课程,设置声乐、舞蹈、器乐、书画、电脑摄影、文学艺术、体育健身等专业系别。后续根据广大老年人需求,还将不断推出新的课程。

据了解,新校区设计坚持轻装饰、重功能、重环保、重安全的理念,空间布局优化,充分考虑到采光通风、周围环境等因素。校内设有三部电梯,可充分满足高峰人流,走道宽度达2.2米,走道区域设置了软包休息座,楼梯间安装了木质的靠墙扶手,卫生间设置了无障碍扶手。教室黑板是带触摸大屏的智慧黑板,声乐、舞蹈教室都采用陶铝吸音板,多功能厅台阶设计成坡道式,舞蹈教室铺的是运动型橡胶地板。教学楼内设有学员作品展览使用的开放式展区,楼顶修建了活动休闲平台。此外,学校正与市公交集团协调增设公交站点,以方便老年人上下学。

据悉,蚌埠市老年大学已建校36年,始终坚持政治立校、文化兴校的办学方针,秉承“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先后被评为省级示范老年大学,荣获国家级“敬老文明号”称号、全省老年教育先进单位,目前正在积极创建国家级示范老年大学。新校区的投入使用,适应了人口老龄化的发展需求,切实改善了教学环境,让“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有了更实在的基础,助力广大老年朋友实现老有所学、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在构建积极老龄化社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