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禹会区人才公寓引人才:世界速读

来源:安青网 | 2023-03-28 10:33:28 |


(资料图片)

蚌报融媒体记者 李景 文/图

走入位于东海大道与黄山大道交叉口的大禹家园,这里干净整洁、环境宜人。高楼林立中,“禹会区高层次人才公寓”的标牌映入眼帘,这是禹会区构建多层次、人性化人才保障体系的重要举措。

栽得“梧桐树”,筑好“安居巢”。禹会区以建设人才公寓项目作为改善营商环境、吸引人才的重要抓手,扎实做好人才安居工作,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让广大英才在禹会区乐业安居、助力发展。

“公寓里有厨房、卫生间,冰箱、洗衣机和空调等生活设施齐全,可以实现拎包入住,而且小区环境好,生活舒适感强。对于我一个外地人来说,从这里出发上班只要十分钟左右,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工作和学习研究上。”安徽陶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采购负责人李娜说。

为解决禹会区招商引资企业管理人员、技术人才高端住宿需求,2022年6月,蚌埠禹会建投房屋租赁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购买大禹家园一期一号楼,作为禹会区人才公寓。同年12月装修完成,该公寓共有162套房屋,各种房型一应俱全。距离G3京台高速公路涂山收费站3.5公里,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周边超市、饭店、住宿、医疗、药店等配套齐全。

“有需求的企业可以向禹会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提出申请,予以安排入住。目前已有7家企业共计28人入住该公寓。”禹会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徐玉柱说。

位于大禹家园的禹会区高层次人才公寓环境优美,设施齐全。

禹会区高度重视人才的引进、培育和壮大,不断优化成才环境,以多元方式聚才,以舒适环境留才。做好服务平台提升承载能力,在园区建设2700㎡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作为人才服务一站式办结平台,周边配套可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同时出台一揽子政策,提供包括帮助获得供应链金融服务,给予股权投资、融资担保等7类扶持政策,真正让人才“进得来、安得下、有发展”。做大开放平台释放人才红利,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机遇、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在上海、深圳建立人才飞地,吸引更多智慧资源、创新要素集聚禹会。去年,围绕全区新一代信息显示、高端装备制造、空天科技等主导产业,吸引相关人才到访362人次。

据禹会区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王忆哲介绍,禹会区做强企业平台,赋能引才主体,引进拥有中国专利金奖得主的安徽积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打造半导体封测实验室,吸引半导体行业高端人才12人,沿链集聚20余个相关项目投产。通过赋能企业这个引才用才最活跃的主体,加快形成引进一个企业、培育一个团队、崛起一个产业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将继续念好‘育、引、用、留’四字诀,持续发力‘双招双引’,不断深化产创融合,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王忆哲说,高标准做好人才公寓的物业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精准对接不同层次、不同行业人才的实际需求,解决人才后顾之忧,让人才舒心入住、安心创业,切实发挥好人才公寓的“筑巢引凤”作用,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