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时间 抓进度 淮北市交通项目“进度条”不断刷新

来源:安青网 | 2023-03-28 11:42:34 |


(资料图)

今年以来,淮北市交通运输局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按照“适度超前、储备一批、前期一批、在建一批、竣工一批”,建立项目滚动接续储备机制,梯次投入,压茬推进。

据悉,2023年,市交通运输局实施19个项目。其中,续建项目7个,新开工项目12个,计划完成投资约30亿元,同比增长50%以上。其中高速公路项目2个,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项目6个,农村公路项目5类600多个,水运项目5个,新能源公交车采购项目1个。

3月22日,在G3京台高速濉溪县双堆集互通立交工程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在各类工程车辆和机械设备的配合下,工人们正在进行路基调平、T梁钢架编织和挡墙支模及浇筑等工作。该工程已进入最后施工阶段,预计今年“五一”通车。该项目总投资2.2亿元,2023年计划完成投资1亿元,6月份工程建设全部完工。此外,目前正在施工的高速公路项目还有徐淮阜高速公路淮北段。该段长32公里,设计双向4车道,项目总投资44亿元,2023年计划完成投资10.5亿元。

在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项目方面,今年在有序推进的项目有S305(G237至G344段)进港公路、S410濉刘路、S235濉唐路三期、G343精细化养护提升等项目,改造洪河头桥、杨楼沟桥等危旧桥梁2座。

2023年,我市启动农村公路五大建设工程:提质改造项目147.658公里,危桥改造项目6座,村道生命安全防护工程13.002公里,安防设施提升工程71.762公里,养护提升工程233公里。项目完工后,将进一步延伸完善淮北市基础路网,畅通“微循环”,提高农村公路整体效益。

2023年我市将继续大力推动韩村码头、孙疃码头、浍河航道治理、临涣船闸等工程。其中,浍河航道临涣船闸工程(含S203大桥改建工程)桥梁改建已完成,正在进行船闸主体施工和引航道工程,预计2025年完工。建设5个500吨级(兼顾1000吨级)泊位的孙疃码头工程计划6月份建成运营。浍河航道整治工程(临涣至李口集段)目前已开工建设。建设4个1000吨级泊位的韩村码头工程计划年底前开工建设。以及建设3个500吨级(兼顾1000吨级)危化品泊位及配套危化品码头工程计划年底前开工建设。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争先进位,紧盯重点项目抢抓工程进度,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度、加力度、赶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北当好先行。

记者 刘星 通讯员 蒋卫 杨一男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