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疑快递频繁寄送 不法交易浮出水面 一非法经营电子烟团伙被端-世界观点

来源:市场星报

| 2023-03-02 17:40:17 |


【资料图】

记者从萧县警方获悉,近期,萧县公安局联合宿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网安支队等多个单位,辗转全国广西、江西、广东等多省市,成功打掉一个非法生产、运输、销售电子烟犯罪团伙,端掉生产窝点4处,仓储销售窝点6处,抓获涉案嫌疑人16名。

2022年10月,萧县烟草专卖局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利用物流寄递业大量违规邮寄电子烟包裹,并将线索移交萧县公安局。随后,萧县警方在抽查一物流寄送地点中查获电子烟550个、烟弹100盒,货值金额1万余元。侦查人员根据寄送信息,找到了收件人姜某某并对其进行讯问。

专案组以姜某某为抓手,研判出其关系网中的两名“重要”人物:石某某(女)和周某某。顺藤摸瓜,全面掌握了分布在广东、江西两省的两个非法经营销售电子烟的犯罪团伙。两个团伙各自有单独的供货上线和比较固定的下线销售群体,形成了看似复杂实则分工明确的犯罪组织链条。

通过追查资金流向,专案组又逐步排查出供货商的身份信息,串联起来一个完整的犯罪链,并锁定了包括周某某、苏某某、李某某、萧某某、倪某某等在内的16名犯罪嫌疑人。从供货商到代理商,再到销售商,一个隐藏在网络下的不法交易组织就此浮出水面。今年2月,专案组兵分三路,分赴广西、江西、广东三省就地展开摸排,掌握了涉案人员的藏匿之处和制作储存、销售电子烟产品的仓库位置。2月16日,专案组先后抓获了16名涉案嫌疑人,现场查扣非法电子烟弹等产品11万余个,金额约6000余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徐越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