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亿元!2022年津产绿色低碳产品出口增长超80%

来源:北方网 | 2023-03-02 17:25:19 |


【资料图】

.  天津北方网讯:阳春三月,在天津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全自动生产线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着,一块块新能源电池片被生产出来,整齐地码放在周转箱内。

.  “这批电池片是国外客户的加急订单,出厂质检合格后,我们利用海关的‘抵港直装’模式,可以直接将集装箱运抵码头,24小时内即可装船发运,第一时间送达客户手里,比传统集港模式节省3-5天时间。”企业外贸负责人梁建波介绍说。

.  当前全球生产生活方式加快转向低碳化、智能化、能源体系和发展模式逐步进入非化石能源主导的崭新阶段,太阳能电池等产品在新能源领域技术创新不断突破,国际合作前景愈加广泛。

.  天津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实现PERC(背面钝化电池技术)电池大规模量产的企业之一,拥有多项核心专利,其生产的管式PERC技术制备的双面PERC电池等产品在国际和国内市场都具有较强影响力。

.  “订单交付周期不但直接影响我们的生产经营效益,而且对于开发国外客户、保持企业竞争力也至关重要。”梁建波表示,“自企业2019年投产以来,北辰海关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出口通关环节十分便利顺畅,为我们打开海外市场提供了良好的条件。2022年我们共出口太阳能电池片200余批次,货值超过8亿元。”

.  据天津海关商检处副处长冯力介绍,为助力企业打通便捷出口通道,该关依托企业特点和实际需求,成立网格化帮扶小组,开展技术性贸易措施、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政策解读,帮助企业享受提前申报、汇总征税等便捷服务措施。同时,优化监管流程,大力推进出口“抵港直装”,进一步提升通关效率,预约查验机制,实现随约随验,保障产品安全高效通关。据天津海关统计,2022年全年天津市共出口绿色低碳产品131亿元,同比增长80.2%。

.  “2023年公司将逐步增加海外市场份额,预计太阳能电池等产品出口提高15%以上。”梁建波说。(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关键词: 产品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