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濉溪县青年讲师团理论宣讲“轻骑兵”备课会进行时

来源:安青网 | 2023-03-02 16:48:31 |


(资料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青年讲师团理论宣讲“轻骑兵”作用,引领全县广大青年和青少年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3月1日,团濉溪县委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暨“青年讲师团”集体备课会,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胡振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县委书记周娜娜与现场40名县青年讲师团成员进行互动式宣讲交流研讨,就全县共青团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作动员部署,2名青年讲师团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微宣讲交流。

活动中,胡振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及二十大报告的起草过程、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等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并就如何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少年成才成长作了详细指导,为全县青年讲师团开展宣讲工作提供了借鉴、拓宽了思路、明确了重点。

(淮北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胡振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会上,县青年讲师团成员刘文静和王彦结合工作实际,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年龄阶段的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特点,运用青言青语,以其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微宣讲交流,共同探讨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化、少年化阐释的方法和思路。

(开展微宣讲)

(开展微宣讲)

(共同探讨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化、少年化阐释的方法和思路)

濉溪县青年讲师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全面系统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名青年讲师团成员,要强化运用好这次学习成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群体中广泛传播、落地生根。

下一步,团县委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深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讲师团宣讲工作,组织青年讲师团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网络,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化、少年化阐释,着力打通青年和青少年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濉溪贡献青春力量。(赵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