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快资讯丨安康高新区:整治出店经营行为 守护城市文明形象

来源:安康高新区 | 2023-03-02 14:43:31 |


【资料图】

3月1日,安康高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展常态化日间出店经营专项整治,以“严管、严控、规范”为重点,进一步规范沿街商户经营秩序,不让出店经营占了“文明之道”。

针对出店经营这一城市治理“痛点”问题,执法人员在整治中以教育劝导与依法处置相结合方式,向商铺负责人解读城市管理条例,提醒其严格遵守“门前四包”责任要求,提高文明经营的思想意识,对出店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要求其现场进行整改,做到依法依规经营,共同维护市容市貌。

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针对部分态度恶劣、拒绝整改的商户,严格依法规范处置,现场下达处罚决定并采取暂扣部分经营物品等强制措施,不断规范经营秩序。当天,在316国道、秦岭大道、汉江路等多路段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下达处罚决定10余份,整治日间出店经营行为30余处。

下一步,安康高新区将持续落实常态化管理责任,用“钉钉子”的精神巩固整治成果,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市民群众营造整洁优美、干净有序的市容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夯基固本。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