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爱暖夕阳 他们用实际行动关爱孤寡老人

来源:北方网 | 2023-03-02 16:47:53 |


【资料图】

.  天津北方网讯: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3月2日,中建六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六局一建”)钢构分公司天津雅迪项目部开展“建证未来丨点亮志愿微光,以青春之力践行央企担当”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到社区基层慰问五保户老人,到养老院为老人们送温暖。

.  活动当天,天津雅迪项目部项目经理李文强和同事们带着提前准备好的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走访慰问了社区基层五保户老人,陪伴老人们聊天谈心、排忧解闷,叮嘱老人要注意保养好身体。随后,大家来到北辰区青光镇党群服务中心,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亲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饮食情况,为他们科普健康知识。老人们的脸上绽放着幸福的笑容,感受到志愿者们的热情与温暖,平日清静的敬老院处处洋溢着欢乐、温馨、和谐的气氛。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唱响了新时代雷锋赞歌。

.  在与老人们的相处之中,志愿者们也感受到了老人们对于亲情以及来自社会的关心的渴望,他们最需要的是温暖和爱,短暂的慰问并不足以表达大家内心对老人们的关怀与感恩。

.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发扬雷锋精神,凝聚社会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关爱孤寡老人,奉献企业爱心。(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