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高新区提升窗口服务效能 推进政务诚信建设

来源:兰州高新区 | 2023-03-02 16:41:59 |


【资料图】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务服务工作提质增效,兰州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以落实“三抓三促”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为契机,加快推动政务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推行诚信服务,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建立长效机制,提升窗口服务效能,助力打造诚信政务大厅。

增强诚信意识,营造宣传氛围。加强大厅诚信宣传,通过宣传栏、LED显示屏统一滚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标语、循环播放诚信建设公益广告,政务大厅内发放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诚信宣传氛围。充分利用政务服务网,公开行政许可办事指南、审批流程、承诺时限,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引导办事企业群众提升守信观念和诚信素养。

全面政务公开,构建诚信建设。充分利用大厅电子屏、政务服务网等方式,对进驻大厅的政务服务事项、进驻事项负面清单、办事指南、窗口服务电话公开公示并及时更新。同时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实行政务服务“好差评”,配备群众意见箱,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全面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以社会监督提高政府履约能力,确保服务办得速度快、办得效率高、办得群众满意。

重视人文关怀,打造温馨大厅。在政务大厅设置母婴室、茶水间等便民区域,营造温馨舒适的办事环境,最大化满足企业群众需要。设置“小兰帮办”服务窗口,为企业群众提供贴心指导和热情服务。对盲人、聋哑人、70岁以上老年人等特殊人士提供领办服务或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相关事项。对确需不能到场办理的人员,经本人或近亲属申请可以上门服务,给予他们周到细致的关怀与温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