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点丨“光荣之家”更光荣!安徽砀山“高调”送上200份立功喜报

来源:安青网 | 2023-02-24 13:42:57 |

“洪飞,真行!去年三等功,今年二等功,真给父老乡亲争光啊!”

“佳康,真了不起,开着战机飞蓝天,立了二等功,县里领导还上门,作为邻居咱们都自豪!”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2月14日,安徽省砀山县军地领导驱车前往辖区程庄镇、官庄镇,为两位现役军人二等功臣送喜报,引得村民一阵阵交口称赞。

一份小小的喜报,连接着军心士气和军属荣誉,这不仅是对官兵献身国防和无私奉献的肯定,更是对军属无悔坚守和默默支持的最大褒奖。

立功喜报送到家。砀山县人武部供图

“儿子在部队立了功,县里以这么隆重的仪式,把立功喜报、二等功牌匾、慰问品和奖金送到家,让俺们从心底感到高兴和自豪!”二等功臣军人亲属翟传芹激动地说。

早从去年5月份开始,砀山县在贯彻落实《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的基础上,便不断创新送喜报形式,让“光荣之家”更光荣。

“凡是砀山籍现役军人荣立二等功以上荣誉,载誉返乡时,一律举行隆重仪式迎接送进家门。”砀山县人武部政委王云勇介绍,当时砀山籍全国十佳红色故事讲解员、二等功臣女军士彭星辰载誉返乡,县里专门在高铁南站举行了欢迎仪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也到站迎接,并亲自为彭星辰戴上光荣的大红花,然后在10辆交警摩托的护送下,坐上专车荣光奔赴家门,县里军地领导村口迎接,喜报和立功牌匾一起送至家中。

事实上,这样的形式创新在砀山“并不稀奇”。有着深厚光荣革命传统精神的砀山县,连续7年被评为安徽省双拥模范县,随着每年连续不断地向部队输送高素质的兵员,做好新时期的双拥工作成为军地齐心协力的重要之事。

立功喜报送到家。砀山县人武部供图

与此同时,砀山县委还认真贯彻上级党委议军会精神,及时召开县委议军会,专题研究决定了对现役官兵立功受奖的奖励办法,即对获得战区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奖励20万元,一等功奖励10万元,二等功奖励5万元,三等功奖励5000元,“优秀士兵”奖励500元。同时,将立功受奖奖励金纳入财政预算,专款专用,不受名额限制。

截至目前,该县已把一年来收到的4份二等功喜报、68份三等功喜报和128份“四有”优秀士兵喜报,以丰富多彩的欢庆形式送至军人军属手中。

喜报送军属,尊崇暖军心。“我们县就是想通过这种‘大张旗鼓’欢庆送喜报的仪式,提升军人军属荣誉社会认可度。”王云勇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他们将把做好送喜报工作作为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有力抓手,营造关心军人军属、尊重关爱功臣模范的浓厚社会氛围。(王云勇 李金春 张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