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高新区崇岗镇站前社区开展“社会救助惠民生,政策宣传进万家”活动_资讯推荐

来源:抚州高新区 | 2023-02-24 10:46:55 |


【资料图】

2023年2月为社会救助宣传月,近日,为进一步强化社会救助政策的宣传力度,促进各项救助惠民政策落细落实,抚州高新区崇岗镇站前社区开展以“社会救助惠民生,政策宣传进万家”为主题的社会救助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热心为居民解读社会救助政策,重点讲解了社会救助政策适用情况、申请方式等,并通过发放社会救助宣传册等形式引导群众了解社会救助各项政策条件,使得民政惠民政策真正走进民众心中,真正做到惠民政策宣传进万家。

对于居民提出的问题,站前社区的志愿者也非常耐心地进行解答,并对有需求的人员做好登记,特别对残疾人、低保、特困人员、临时困难做详细的了解,并表示社区就是为居民服务的,只要大家有需求、有困难,都可以找社区工作人员帮忙。

通过此次活动,大力宣传了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临时困难救助、城乡低收入家庭、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资金标准、残疾人政策宣传等相关政策和规定,使辖区内广大民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申请程序等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救助氛围。下一步,崇岗镇站前社区将进一步加大宣传社会救助工作,不断提高服务居民的能力,将更多惠民政策宣传进万家。

(图片来源:抚州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