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环数控获16家机构调研:公司的产品应用领域由智能手机拓展增加了笔记本、平板、智能可穿戴等,未来公司将不断拓展数控磨削设备的应用领域(附调研问答)

来源:同花顺综合 | 2023-02-24 06:23:30 |

宇环数控(002903)2月23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2月22日接受16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资料图片)

1、公司基本情况介绍。

问:2、公司立式磨床可用在哪些领域?采用的数控系统是哪个品牌?

答:公司的高精度数控复合立式磨床,对标德国优秀同行,可配套西门子、NUM、华中数控(300161)等厂家的数控系统使用,下游应用覆盖国内装备制造业、机械加工业、军工行业等多个领域,可对大型轴承、液压阀套、液压缸体、精密齿轮、阀门等具有高精度及表面质量要求的产品进行加工。

问:3、公司3C消费电子行业、汽车行业、半导体行业营收占比情况如何?

答:截至2022年9月30日,来自3C消费电子领域的营业收入约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82.43%;来自汽车零配件制造业的营业收入约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8.80%。公司研制的碳化硅设备尚未取得客户订单,未形成销售收入。

问:4、公司在汽车领域主要加工哪些部件?营收情况如何?有哪些客户?

答:公司产品可以对汽车活塞环、凸轮轴等发动机零部件和轴承进行加工,还能对内饰、外观件、车载显示、刹车盘,及齿轮、垫环等进行加工;与此同时,公司在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力度,不断拓展下游应用场景。

截至2022年9月30日,来自汽车零配件制造业的营业收入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8.80%。近年来,我司汽车行业的客户主要有比亚迪(002594)、常州光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曙光机械有限公司、浙江大众标准件有限公司、浙江黎明(603048)智造股份有限公司、温州格罗孛活塞环有限公司、安庆帝伯格茨活塞环有限公司等。

问:5、公司常用耗材有哪些?

答:公司数控机床的耗材主要有砂轮、切削液、清洗剂、抛光液/抛光粉、砂纸、抛光垫等,公司通过多种形式丰富自身产品组合,为客户提供设备、耗材、综合技术服务等一站式服务。

问:6、公司如果扩产能是否存在资金压力?未来是否存在资金需求?

答:截至2022年9月底,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892.46万元,公司财务状况良好。公司未来的资金需求可通过自有资金,资本市场再融资和银行融资等多种方式解决。

问:7、公司大股东是否还有减持?

答: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因其自身资金需求进行了股份减持。公司对大股东的减持按照有关制度要求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公司股东的减持行为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的正常开展,不会对控制权造成影响。

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接收到有关股东减持计划信息。

问:8、公司有新的股权激励计划嘛?

答:股权激励是公司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激励机制的工具,能够有效地把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成员利益结合在一起,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提升核心团队凝聚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

未来,公司将综合考虑实际经营和资本市场情况,利用资本市场优势,提升公司激励机制的长效性、实现激励措施的常态化。

问:9、公司产品在3C消费电子领域,除了加工手机,还可以加工哪些?

答:公司加大了对现有客户领域的挖潜,在3C消费电子领域,公司的产品应用领域由智能手机拓展增加了笔记本、平板、智能可穿戴等,未来公司将不断拓展数控磨削设备的应用领域。

问:10、公司碳化硅设备最新进展如何?今年是否能实现销售?

答:我公司碳化硅设备处于研发或技术指标验证阶段,尚未取得客户订单,公司碳化硅设备实现销售具有较大不确定性;

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从事数控磨削设备及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主要产品为数控磨床、数控研磨抛光机、智能装备系列、配件及其他。公司现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员单位、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理事长单位、中国机床再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触控协会理事单位。公司注重“产学研”合作,与湖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国家高效磨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超精密加工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在磨削技术领域具有领先优势的高校及科研院所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产品曾先后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国家重点新产品等荣誉奖项,主要科研成果经部级及省级鉴定均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或国际领先水平。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万家基金基金公司--
前海联合基金基金公司--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
天弘基金基金公司--
富国基金基金公司--
民生加银基金基金公司--
中信建投证券公司--
财通证券证券公司--
银泰证券证券公司--
上海重阳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中国人保资管保险公司--
3w Fund海外机构--
路博迈亚洲海外机构--
野村投资海外机构--
工银安盛资管其他--
杭州慧创投资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