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纠纷怎么办 和平区这个示范点提供了“新模式”!

来源:北方网 | 2023-02-24 05:26:03 |


(相关资料图)

.天津北方网讯:2023年2月23日上午9点,和平法院与南市街道共同打造的社区法苑物业纠纷多元化解示范点挂牌仪式正式启动。作为商业、服务业繁荣的地区,南市街道的物业小区数量占到了辖区的70%,监管难度大,物业变更交接的情况较为复杂。为了将物业纠纷化解于基层,和平法院选派业务水平高、群众工作经验丰富、善长调解的李霞法官进驻“示范点”。在与居民的沟通中,李霞说得详细,群众听得仔细,仪式现场就有两家物业公司向她寻求了帮助。讲清法理、讲明事理、讲透情理。不到两小时的调解,李霞就已经就为双方达成了一个彼此满意的初步方案。缩短处置时间,减少纠纷成本。在“枫桥经验”60周年之际,社区法苑物业纠纷多元化解示范点的成立,不仅意味着和平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的加强,还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便捷高效的纠纷解决方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