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高新区:靠前一步“高兴办” 现场服务“大西门”:天天快播

来源:昆山高新区 | 2023-02-24 12:28:58 |


(资料图片)

古今风流穿桥过,商旅繁华一门收。坐落在玉峰山下的大西门商业街,白墙青瓦、飞檐雕刻,一派欣欣向荣之景,期待着喜迎八方的开业时刻。

为落实“四敢”精神,作出“四敢”表率,经与昆山城投公司协商,近日,昆山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联合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赴大西门商业街召开推进项目集中开业座谈会。

针对大西门开业,会上进行了热烈讨论,给出了落地落效的可行性建议。

“我建议给入驻商户们办一场领证的 ‘集体婚礼’,增强仪式感,体验‘高兴办’。”

“大家要点对点找到人,项目化推进,集中做好辅导,审批材料准备齐全,力争一次性到位。”

“建立‘高兴办’服务驿站、消费者投诉站、特种设备监管站,三站融合打造综合性的服务站点。”

会上,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不仅送服务,更带来了新政策。支持大西门打造新年首家“正版正货”街区建设,树立诚实守信、规范经营的典型;点面结合、“证照联办”,聚焦街区整体开业进行商议。会后,针对餐饮、娱乐、书店、商户店招的办理,昆山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进行了“一对一”的个性化交流辅导。

据悉,为打造昆山“首店经济”的样板,大西门商业街已吸引黑珍珠品牌餐饮入驻。昆山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将与城投公司合作,打造第一个入驻商业街区的“高兴办”服务驿站,用“首站服务”助力“首店经济”的蓬勃发展。

像这样的跨界携手已不是第一次。去年8月,昆山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与万象汇合作,下沉自助机,颁发了昆山市第一张自助办理的广告店招。

本次2023年重大项目组团“第一访”,是落实“四敢”精神的火热实践,昆山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将健全完善“1121”分级挂钩和重大产业项目挂钩联系服务体系,倾听民声、尊重民意、汇聚民智,组织专班专人深入项目一线,提供精准个性化的现场服务,以昂扬拼搏奋斗之志,坚持推动政策供给再优化、政务服务再提升、政企合作再深入,持续擦亮“昆如意·高兴办”营商服务品牌。

(图片来源:昆山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