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技术改造项目开工

来源:北方网 | 2023-02-24 11:29:06 |


(资料图片)

.图片来自经开区管委会

.  天津北方网讯:2月21日,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新车型技术改造项目在天津经开区一汽-大众华北基地举行开工仪式,项目总投资20余亿元,年设计产能为20万辆,项目新建主体厂房预计于2023年10月底竣工。通过此次改造,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将为后续换代车型的整车生产做好准备。

.  新车型技术改造项目是今年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首个开工的结构项目。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将在自有土地和原有车间厂房、生产设备以及辅助设施的基础上,在焊装车间西侧,对车间厂房进行扩建,新增建筑面积15490.5平米,其中厂房扩建13563.3平米,主要新增包括冲压模具、车门密封条自动滚压设备、电检充电设备等,新增工艺设备总计937台(套)。

.  自2018年6月实现首车下线,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在天津经开区走过了五载春夏秋冬,目前已经成长为产品竞争力强、经济贡献力高、区域影响力大、战略地位重要的区域制造业标杆。截至目前,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已累计生产超90万辆整车,其不仅是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战略的重要支柱,也为天津经开区的汽车产业能级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  作为天津市汽车产业的主承载区,天津经开区是国家级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首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十四五”期间,经开区将紧跟产业发展需求,重点围绕新能源整车和核心零部件产业链,完善产业生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将经开区建设为重要的全国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生产基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技术改造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