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又发枪案悲剧 凶手作案后重返现场枪杀记者_全球快看点

来源:中新网 | 2023-02-24 12:24:45 |


【资料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22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警方称,一名男子在涉嫌杀害一名女子后折回现场继续射击,造成一名9岁女孩和一名新闻记者死亡。

.据奥兰治县治安官约翰·米纳介绍,22日下午4点后不久,当地Spectrum News 13台工作人员正在报道当天上午一名20多岁女性在该地区被枪杀的事件。这时,枪杀这名女性的19岁嫌犯基思·梅尔文·摩西重新返回凶案现场,向采访车内的记者和一名摄影记者开枪。

.两人随后被确认为24岁的迪伦·莱昂斯和杰西·沃尔登,其中莱昂斯因伤重不治身亡,沃尔登则受了重伤。

.警方表示,摩西随后去了附近一户人家继续行凶,他走进去开枪击中了一名女性和她的9岁女儿,造成女孩死亡,母亲受了重伤。

.据介绍,嫌疑人在该地区被捕,并因第一起枪击被起诉,他稍后还将因后续枪击面临更多控罪。

.米纳称,摩西与早些时候被杀的女子相识,但与22日下午被枪击的记者和母女之间没有明显的联系。

.据介绍,摩西有很长的犯罪历史,包括严重殴打和使用致命武器袭击。

.CNN在声明中称该枪击事件是“绝对的悲剧”。

.白宫新闻发言人让-皮埃尔也表达了悲伤和哀悼。她发布推文称:“我们为今天在佛州奥兰治县遇害记者的家人、受伤的工作人员以及整个Spectrum News团队感到难过。”

.美国枪支泛滥,枪支暴力案件频发,枪患痼疾难除。美国“枪支暴力档案”数据显示,仅2023年1月,美国就发生52起、每次至少造成4人死伤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创下该机构2014年开始统计此类数据以来的同期最高纪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