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强师德 正师风 提师能——宣州区教体系统师德师风师能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安青网 | 2022-11-14 17:43:18 |


(资料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审视当前宣州区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不断提升教师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养, 塑造宣州教师良好形象,11月11日,宣城市宣州区教体局召开全区教体系统师德师风师能建设推进会。

推进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局机关设主会场。会议由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玲主持,党委书记、局长周红兵进行讲话,全体机关干部参会;全区213所学校、幼儿园设分会场,各校(园)长、行政班子及部分教职工近6000余人参加。

会议学习了《宣州区教育系统关于落实“双减”政策开展师德建设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通报了在职教师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部分校长就师德师风师能建设进行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周红兵在讲话中指出,会议的主要任务就是分析总结当前我区教体系统师德师风师能建设情况,我们要认真学习、以案为鉴、深刻反思,继续绷紧改进作风、从严律己这根弦,引导教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多干事、干正事、不出事,切实提高全区广大教职工的师德师风水平,提升教育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学习,充分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师能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正视问题,找准病因,持续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要选树典型,营造氛围,传递师德师风模范正能量;要健全机制,强化监督,增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实效。

会议要求,全区教体系统要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新起点,切实提高教师队伍师德师风、教书育人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思想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助力实现宣州区教育发展的新跨越。

近年来,宣州区教体局着眼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狠抓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制度和纪律约束,对涉及师德师风的不良行为绝不姑息。今年以来,对违反师德师风的教师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7起。

(张明月 李庆)